妄想溺死_

世界中心就是severus

allss/snarry/斯莉/黑兄弟


偶尔诈尸

依澜ELER:

Spinner's End:



狒狒这篇基本可以终结这个话题了。




其实人们往往对自己喜爱的人更为宽容,对不喜欢的人更为苛刻,这或许是很多分歧最初的产生原因,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有些观点我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在我这也是这样啊,JP哪怕整体是个好人,我也不会原谅他在学生时代霸凌SS的。




只是有太多人意识不到这一点,并且用双重标准来要求别人。




而且,宽容和谅解不代表你可以否定霸凌的事实。




你若说,JP在加入凤凰社以后,变成了一个成熟正义的人,为对抗伏地魔牺牲了生命,所以尽管他年少时嚣张跋扈,校园霸凌,但整体上瑕不掩瑜,他仍是个好人。那我可能不会反驳。




但事实上,更多的人在说,因为SS嘴贱,因为SS是食死徒预备役,因为SS喜欢黑魔法,因为SS在执教期间霸凌他的学生,因为SS会还手,所以Marauders在学校期间对SS的举动不能算霸凌。




是不是很好笑?SS从十一岁开始就食死徒预备役了呢(对哦,人家可还是拿纳粹相提并论的)。Marauders里还有人有Trelawney家血统呢吧,能预言到SS早晚当食死徒,早晚要bully他们家小孩。




我写过诸多关于Severus的性格分析,也从未否认过SS的性格缺陷以及其人性中恶的部分。也请你们,以同样的标准来看待你们的JP,SB。那些试图倒果为因,以SS的缺陷来洗白Marauders行为的人,只能说让人恶心。




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完美的受害者。




站在霸凌者一边嘲笑受害者,并不能免除你成为下一个受害者的风险。








漆黑的星子:







霸凌就是霸凌。曾發生過的事實與一個人的為人/人格在其他方面是否有閃光點或者對待自己人討喜/友善無關,否認這點的不用試圖跟我討論,我們今生無話可講。




這並不僅是因為我喜歡某個虛構人物,而是我一直站在校園霸凌者的周遭......他們的作為已經經年累月令我相當想吐了。好學生誰不會呢,優秀臉討師長喜愛,然而轉頭就嘲笑沉默低調的女同學。從妝容到能力,從鞋子到蕩婦羞辱。

想想看,你只是安安靜靜去上六十人的大堂課,你沒有成群結黨。你坐在第一排好聽教授的講課,你的同學在還沒上課前偶然發現你可以取樂,於是他們坐在最後一排,大聲喊著:哈哈哈你看那個女的妝真濃,跟刷牆一樣,粉都要掉下來了!

並且在那之後四年都喊與他們無冤仇的同學為濃妝妹。只要她一出現就被大聲嘲笑。
這還只是當中一個案例。








他們不討喜嗎?他們都沒做過對的事嗎?他們沒能力沒令人佩服之處又不值得喜愛嗎?




不,很遺憾,他們是我同屆中論實力強悍者。但這些人也一直樂於在日常隨機找樂子,辱罵譏諷他們看不慣的任何人事(哪怕你只是從走廊路過),對那些受他們霸凌者,從未道歉或有絲毫歉意。








這令我我感到相當噁心。再想想,喜愛他們的人之中有少數理直氣壯宣稱:誰叫她自己妝那麼濃呢,難道講不得嗎?




喔,她如果反唇相譏,你們又要說她自己也不是好貨,她罵回去了。




倒因為果雞賊得真讓人想吐。








擁有足夠的能力或先天優勢,不是讓你拿來欺負那些你看不順眼的弱勢者的......在能選擇時,縱有個人觀感,我也盡量秉持公平。





這對一個還在苦苦追討公義未得者而言並不容易。





是否必須要作為完美受害者才有理由追討公理?但即使如此,我也沒看到該受刑法制裁者得到任何懲罰。





我活在這樣的世界,可當我擁有權力或力量時,我僅僅希望它能用來公平仲裁。不要讓當年那些事重演......不再有遭害而未能伸張者。








幼年就在暗夜被埋伏追殺不是什麼好記憶。至今這麼做的人都還在等著躺領鉅額遺產,而都已經二十多年了,我仍噩夢連連。




喜愛這種人是一回事,要說那也不算什麼徹底無視或者你們受害者活該又是另一回事。這簡直就是來自真實世界的諷刺了。








我個人體驗的現實中,長年的最大幫兇還對著一起被追殺的軟柿子說:你們怎麼這麼愛計較,都過去了啊,度量不要這麼小。








然後在我走過去凝視時屁都不敢放一個。








這也應證了我的觀察,一旁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只要讓他感受生命威脅就好了。什麼毛病都沒。




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就解決了所有問題,錯都長在被霸凌者身上喔,喔不這怎能算霸凌呢,喜歡的人做的事都是對的,當然是倒楣鬼的錯啊。





拒絕承認那是霸凌的人當然就是這種心態囉。也不想想自己什麼東西,真放在同個三次元環境信不信我第一個就能霸凌你啊www

不幹是因為我還有起碼的道德底線。而有些人正在恣意地動搖我的底線。








沒有痛過的人永遠不會懂。事實上我也從未期望站著說話不腰疼的人理解過。你們只會讓我滿心黑暗,並且覺得自己的選擇可能錯了......我希望這是一個更公平的世界,即使僅僅在我微小的能力範圍。








這些時常出現的愚蠢發言則往往令我感到還是選擇報社比較輕鬆。在這種情況下還要逼迫自己努力看向有常識的良善群眾那邊可以說是非常困難了......





我並不是在懇求理解。我是在說,我他媽作為長年受害者非常不穩定。並且崇尚暴力解決事情。(一如慣於遭受的)但我還不想淪為霸凌者,所以少用低能言論煩我。





沒被威脅過生命的人真是嘴嘴最輕鬆。先被打到殘廢再檢討你自己被打是做錯什麼吧。








因為可能周遭有某人看你不順眼囉。誰叫你存在就是這麼討厭呢。檢討一下吧?








聽說引用洋文比較高大上啊,我也來一段鐵證吧,出自原文為德語的譯文哈利波特同人圈中的黑暗面 (Die dunkle Seite des Harry-Potter-Fandoms):











你們不想成為他人的狙擊目標嗎?那麼你們就別上傳任何同人小說了。也就是說,根本就什麼都別做了。總會有些踽踽獨行的人們,基於各種理由而落得成為他人眼中釘的下場。我簡單引述一下HP第五集裡詹姆.波特的話,因為它作為理由同樣完全吻合:




「應該是說,他這個人的存在就惹到大家…」




(譯註:作者引述的原句為:„Nun, es ist eher die Tatsache, dass er existiert ...“此處直接對應節錄自台版HP5頁710的譯句。)




只要將「他」替換成「那位同人小說作者」……其實說到底也是同一回事。








洋文論文舉例,原著霸凌理由由當事人親口認證喔。再各種詭辯啊,真是好棒棒。需要替裝瞎的人放大字體貼牆上嗎?





妄自以為自己不會成為目標總能站在霸凌一方身後實在太好笑了。自信爆棚。是不是以為每個受害者都不會交際手腕一生情商低沒朋友啊?又,是什麼自信讓你以為自己永遠不會被當狩獵目標呢?科科。大概是至今還算幸運順遂的人生吧。




只要試一試,隨機的惡運就像俄羅斯輪盤一樣......可不是那發子彈永遠不會輪到你。








哪天小拇指踢到櫃子就備感委屈自我憐憫嚶嚶哭泣(喔櫃子壓死人你們也不會眨眼的,誰叫那個倒楣鬼自己要靠著櫃子呢他自找的)時想想這句話就行了。




別弄錯了,我早穿著工具靴,踢到櫃子也只是櫃子會裂。我只是憎恨無能者沒被揍吐過又愛大放厥詞指責檢討受害者罷了。





也不要以為別人總是身為受害方才會出來說話。

開頭我舉例的那些霸凌者,我的大學同學。在這段歲月中受害的角色與我無關......本來我與他們十幾人是一夥的。入學時相識,一夥人玩得愉快,直到越來越發現不對,直到無法忍受自己一直作為沉默的幫凶並且漸行漸遠為止。

說起來是很簡單,但原本我們是從第一堂課到最後一堂都會一群人一起行動。下課等每個人到齊,考試也在外頭等到最後一個人交卷,吃飯一起吃,空堂一起找地方成群坐下......這種程度的緊密性。

在那之中的話題永遠是某個或某些倒楣蛋。

你必須一起嘲笑被狩獵者。或保持微笑,或至少沉默不糾正或指出這整件事都不該發生。甚至無法在被隨機針對的當事人暫離回來後告訴她,就在這短短的幾分鐘內發生了什麼......他們就當著保持安靜的幾十人的面前如何說你。





我沒辦法抵抗一整個團體......但至少能以行動表態。(即使選擇離開也因自己是否成為話題或看不順眼目標的未知數而有壓力)畢竟當你選擇與他們同行時,無論個人意願與否,你就是一份支持的力量。





雖然回想時仍不免感受自己的過錯,大概是缺少勇氣做對的事......當時我的確害怕自己如果發聲了,會取而代之成為下一個狩獵目標。(那看來也是極有可能的,後來有件事,挺身而出的女生又被他們在眾人面前罵了三年的婊子。)




但至少算是與某些黑白顛倒擁護者的差異處吧。





喔,這是比較好的心理羞辱貶低霸凌了。需要談談實質的肢體暴力威脅的話我還有三年的例子。





當然了,底下引述的例子也算肢體暴力了。還有實質生命威脅呢。或者可以說那不是霸凌,是廣義上的謀殺未遂。對某些人而言也許這種定性比較炫酷比較好吧。




別搞錯了,在某種傾向上我也贊同(甚至喜歡)用各種手段解決討厭鬼。畢竟從霸凌者身上學會了很多,包括嘴上用說的還要聽過太爽的雜魚不痛不癢逼逼,能一勞永逸就別錯過。但我不會說(假使)一旦這麼做了的我既偉光正又正義凜然。又當又立的事,實在需要一個人無任何廉恥,壞,蠢,又壞又蠢。真幹不來。








否定我論述依據的人可以寫個同意書讓我帶你到懸崖邊,讓你自己後退摔下,沒死算你賺了。我是對的。因為我就看你不爽,你的存在激怒我了,為何不自己折斷脖子?





什麼,還想回嘴?活該被針對!就是你這麼愛回嘴才有人看不爽你。





同一件事換個人就不懂了?真好笑,把名字遮住以後每件事你們都將無法分辨善惡對錯:

哎呀,這是對的還是錯的呢,我怎知道哪件事是我喜歡的人做的呢!我得先知道才能說它對還錯啊!著急!





來學一下你們的自證邏輯:

要嘛我沒有霸凌過人所以我有資格為受害者發言;要嘛我霸凌過人所以我有資格為這類人代言或指認我的同類。




以上是我個人的薛定谔式霸凌。一直不吭聲好像還就你得意洋洋的瞎jb歪理特別金貴。








少躲在網後成日逼逼「這不是霸凌我說了算」,約一約懸崖見。自願摔死證明上述行徑非霸凌的我出機票。要社會還不簡單。帶幾個人圍觀又怎能算霸凌呢。




「應該是說,他這個人的存在就惹到大家…」








同理。誰人無朋友,我也有大家啊。出車馬費的話大概還能招一團人看,科科。




而且最好的一點在於你全然自願成為這樣一個自證非受霸凌角色。我會確保我的朋友不會為了避免我成為殺人兇手趕緊來阻止你摔下去。可以說是非常愉快了。




甚至我現在就能預見他們都會說你一定做了什麼,你活該





畢竟我待他們很好,為人正直,平日形象又很正義,不是那種會霸凌他人的人,每個遭我追殺的人都理當先反省自己。





有這樣一群能看透事實真相的朋友真溫馨。








Spinner's End:







坚信Marauders在学生时代对Severus的行为不算校园凌霸的,请试想一下,Marauders有四个人(哪怕Petter更多是添乱——但SS仍需提防他,哪怕Lupin不会参与——但若SS真对JP造成威胁时他一定不会袖手旁观,于是SS也不得不提防他,哪怕只剩下SB和JP两个人仍旧是二对一),James Potter手里有活点地图和隐身衣,Severus在学校没有任何朋友会站在他这头帮他,如果在这种情况下Severus还能和四人组打成平手,互有胜负,而不是每次倒霉的都是他的话,要不然SS是能以一敌四,且对手有死亡圣器这种外挂的情况下还能取胜的绝世高手,要不然SB和JP就是在以多敌少,手握各种外挂的情况下还不能占得优势的弱者。╮(╯▽╰)╭ 愿意这样以为的,我也没法拦着你们。








当然,Severus显然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也不是任人欺负的小白莲花,但就原著披露出的信息来看,SS并未主动攻击Marauders,也没做过什么符合Marauders所指控的食死徒预备役该有的狠辣举动,相反他打击报复Marauders的方式居然是搜集他们的罪证,好让老邓开除他们,除了嘴上不饶人以及和食死徒预备役结交之外,SS在学生时期并未做过什么出格的事,断然不是活该被当着半校的人脱下裤子,往嘴里塞肥皂的,更不活该被送进狼人窝里被活活咬死的。在有倒挂金钟事件和尖叫棚屋事件背书的情况下,在JP拥有活点地图和隐身衣的情况下,无论SS在反击Marauders时有没有用过神锋无影,无论SS是不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诅咒JP的机会,Marauders在学生时代对Severus的行为,在我这就是校园凌霸。












评论

热度(2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